生活在東區,並不比生活在東京便宜。

 

朋友在東京23區的邊陲——江戶川區的小岩,租了個2DK的電梯公寓,室內約17左右,浴、廁、洗面台皆獨立,麻雀雖小五臟俱全,還有兩個超大陽台,月租75日幣。那是個極其寧靜可愛的住宅區,我不時會過去耍賴一番。21台幣,算算其實比我在東區住的這棟大樓的租金行情還要低得多。

    雖然電車的票價約為台北捷運的兩倍,但電車網路之密集,其實已取代了在台北動不動就是小黃的開銷(一趟內湖來回已是450,泰山成功片廠來回更高達700以上),況且通勤、通學都會有56折的折扣。

    東區日常一餐23百元的水準,實在遠不及東京住宅區商店街23百元的幸福感動。大安路賣水果的樸實小發財車,巨峰葡萄一斤200、蓮霧一斤250,在小岩商店街的超市我已經可以去買送禮的高級品了!

    東京服飾的價低質佳,我應不用多述,更遑論大打折時,gomme一條只要台幣一、兩百元,寬幅領巾大小,卻美滋滋的大方巾;或是subito一美、二好穿、三效果佳、四只要12小時即可晾乾的神奇內衣,竟然只要台幣5百多元!

   

    全球物價指數居冠的東京(雖然我覺得這統計很奇妙,那北歐算啥?倫敦竟然居次!),如果以一分錢一分貨來計較,物價真的比台北東區可愛許多了!更不要說東京的薪資所得為台北的兩、三倍!!!

 

    今天被賣葡萄、蓮霧的阿婆嚇到,有感而發。


照片/東京小岩駛內市場的燒烤攤位
文字/造型師小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sty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